close

 

◎分段大綱

 

一、校外教學前一天的準備情形?以及期待去六福村遊玩的心情,發生的一些小插曲。

 

二、學校集合整隊的情形,心情上的興奮情形。

 

三、路上發生了同學有一些突發狀況,讓大家下了一大跳,如何處理?

 

四、進入園區的時候因為人太多而且服裝類似以至於走錯隊伍,焦急的心情。

 

五、玩大怒神遊樂設施的心境。

 

六、玩笑傲飛鷹刺激又懊悔的心情。

 

七、回家路上同學又出了狀況,當時情況的描述。

 

八、對於這次校外教學的心情與感想,對於老是闖禍的同學的矛盾心情。

 

◎語詞参考

 

滿心疑惑  正襟危坐  正經八百  隨心所欲 

 

耳提面命  細心叮嚀  內心澎湃  陰雨綿綿

 

人山人海  脫韁野馬  雀躍興奮  聞風喪膽

 

◎範文

 

明天是校外教學的日子,眼看著窗外還是下著大雨,明天會不會取消呢?其實大家的心中都充滿疑惑。終於到了下午老師交待大家回家要準備明天校外教學的用具,終於確定要去了。我開心的帶著媽媽給我的一千元去買零食,回到家之後發現剛剛找回的八百元弄丟了,媽媽大發雷霆,說不要讓我去六福村,我又怕又擔心哭得唏哩嘩啦,跟媽媽磨到最後,媽媽終於答應讓我去六福村玩。

平常我都會小小的遲到一下,但是這一天一早我就到學校了,我們期待已久的校外教學日終於來臨了。今天不必在教室裡正襟危坐、正經八百的聽課,而是可以隨心所欲、盡情玩樂的大日子。雖然仍要等待主任細心的叮嚀、耳提面命的告誡,但是依舊壓抑不住我內心澎湃的心情。很快的,終於坐上遊覽車,往六福村出發了。
  
一路上到六福村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半路上有同學跟老師說他忍不住了,快要「挫」出來了,老師忍不住大罵:「上車前不是叮嚀你們要上廁所,為什麼不去呢?」於是老師就請司機大哥先下交流道找一家便利商店解救一下同學,然後趕路,追上了學校遊覽車的隊伍,準時到六福村。

沒想到下雨天六福村竟然人山人海,不知道是哪一所學校的校服與我們的校服超極像的,以至於老師已經將隊伍帶進大門了,後面的同學竟然排在別的學校隊伍中,折磨了老半天終於進入了大門。

老師在說回家集合的時間與地點,我根本聽不下去,只聽到老師說:「去吧!不耽誤你們玩的時間。」我就箭步如飛的衝上前了。像脫韁野馬般朝著我們的目的地大怒神,大老遠的就看到大怒神在那裡,大家飛奔而去,沒多久就坐上去了,只見它緩緩上升,頓時感到雀躍興奮,到最上端,可以看到整個新竹地區的景色,在我一不注意的時候,忽然快速落下,我都還來不及慘叫的時候就到地面了,在一陣錯愕中我離開了大怒神。

為了不要浪費時間,午餐就一邊走一邊排隊也一邊吃餐盒,遠遠聽到一陣尖叫聲,我就知道,那是讓人聞風喪膽的笑傲飛鷹。廣播聲響起:「本設施限制140公分以下兒童乘坐……」我的心沉了下來,難道我像六歲孩童嗎?希望不要給其他同學看到,否則我的顏面何存,我的臉往哪裡擺啊!我就偷偷的踮腳跟,居然過關了,我就坐在最前端,坐在位子上腳踩不到地面,當它上升到最上端的時候,我感覺到自己面對天空向上衝,還旋轉了一下,最可怕的是看著天空忽然落下,整顆心臟快要跳出胸口,馬上後悔了想要下來,可是卻停不下來,閉上眼睛大叫,不知道多久終於下來了,頭暈忍不住想要吐,只好先休息一下。

快樂的時間總是特別的短暫,沒多久就集合整隊回家,到門口的時候,老師要大家一定要去上廁所,結果等了老半天那幾個「小白」又不見了,老師在藝品店跟爆米花攤販前面把他們一個個找回來,終於可以上車了,回程路上不知道是又是哪個「小白」將爆米花弄得滿地黏黏的,老師問誰弄的?大家都死不承認,看來司機大哥心裡應該很悶。

    這次校外教學真的很有趣,我玩得真過癮,雖然我們班上就是那幾個「小白」老是闖禍讓別人收拾善後,可是少了他們,旅途就好像少了一些樂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校外教學 作文範例
    全站熱搜

    少年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