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養午餐

 

◎分段大綱

 

一、午餐對於身為學生的我們的重要性是什

    麼?原因是什麼?(現代人生活壓力大

    ,為了提供下午的精神與活力。)

二、即將吃午餐前學生的學習情況?在飢

    形之下所產生的心情感受(接近

    中午學生的上課情形的描述,因為飢餓

    造成學生對午餐產生幻覺,因為下課鐘

    聲響起感受到的輕鬆心情。)

三、學生在開始吃午餐前有哪些事項要準

    ?學生吃飯時的情況如何?老師如

    何學生吃飯秩序的指導?同學吃完

    後要準備哪些的事項?(班上的同

    學無論抬餐或打飯菜各有所職,同

    學吃飯有的聊天有的猛吞,老師指導

    學用餐讓每人都能吃到,同學吃

    完飯後即將午休的情形。)

 

四、現代繁忙的社會能夠在中午時間提供營

    足營養午餐對於學習與工作能有怎

    樣的幫助因為現代家庭工作繁忙無

    法開伙,釋放心情壓力,提供下午的精

    神與活力)

 

 

◎參考語詞

全力以赴   風塵碌碌   置身事外

例行公事   不可或缺   放下包袱

逍遙自在   宛如天籟   口沫橫飛

朦朧恍惚   昏昏沉沉   形容枯槁

狼吞虎嚥   一番折騰   紀律嚴明

手忙腳亂   細嚼慢嚥   千鈞一髮

飢腸轆轆   源源不斷  

 

◎範文

     生活在高壓力下的時代,每個人都全力以赴的追求他們所謂的「成功人生」,生活風塵碌碌,而還是小孩的我們不能置身事外,漸漸的,我們都遺失了放輕鬆的心,厭倦了逼自己向前跑的例行公事,甚至連健康也賠上,這時,午餐時光更顯得不可或缺,碰上了午餐,讓我們放下包袱,享受這逍遙自在的一刻吧!

 每當第四節課時,老師說話的節奏,規律又有吸引力;老師的聲音宛如天籟,盪啊盪,迴盪整間教室,盪到我的耳邊。雖然老師在講台上口沫橫飛,黑板上努力講解數學;依稀聽到:「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約分」。可是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眼睛不禁朦朧恍惚了起來,努力專注的直視前方卻什麼也看不清,頭腦昏昏沉沉,我的眼睛便開始產生了幻覺:書桌上原本是方方正正的課本,經過一雙疲勞的眼睛後再也不是課本,而是高級的方形餐桶;手上握的藍筆與立可帶,則是不知不覺中,經過了華麗變身的程序,成了筷子和湯匙。經過變身之後的餐具,彷彿具有特殊的魔力,能讓普通的食物,變成五星級餐廳的美食。此時形容枯槁的我開始想像自己正狼吞虎嚥眼前假想的牛排了,卻怎樣也吃不到。好險!快昏過去的千鈞一髮之際,鐘聲終於響了,老師還不下課;堅持一定要師生敬禮才下課。經過一番折騰,我最愛的午餐時光終於到囉!我的眼神霎時為之一亮。

 班上的同學就像是一隻有紀律嚴明的部隊,每一位同學都有責任在身,馬上各就各位,開始進入了手忙腳亂的階段。抬餐的同學有固定的工作,不但抬餐來,還要負責為大家打飯菜。班長則是安排所有人吃飯的順序,盡可能的作到公平讓所有同學都能夠吃到美味的午餐。所有的人排隊盛飯菜與熱湯後,回到座位上慢慢的享用,雖然老師說吃飯要安靜的吃,可是我還是忍不住和隔壁的同學一起討論今天的菜色。有的同學細嚼慢嚥,有的卻狼吞虎嚥的,吃得好快,我都擔心它會不會噎到了。有些食量大的同學,在老師確定每個人都有足夠的飯菜後,就衝到餐桌旁,再度的盛飯菜,更誇張的是,那一二位的「大胃王」,還是吃不飽,跑到樓下去找午餐公司的人員「拿飯菜」,為了多一湯匙的紅燒肉,真的拼了命。吃完後同學們各自去刷牙,負責抬餐的同學也將餐桶送回去,準備午休了;畢竟下午還有課要上,一定要保留體力。

   雖然午餐時光非常的短暫只有短短的三十分鐘,但是讓全班的同學在心情上獲得釋放,同學間互相交流心得,讓飢腸轆轆的肚子得到飽足。特別是現代忙碌的社會中,有些家庭因為工作的關係,連開伙煮晚餐有問題,更何況要要讓每個家庭準備一份便當。營養午餐正好為大家解決這樣的問題。營養午餐帶給了我一段享用美食的時間,賜給我下午有源源不斷的精神,像一顆充滿氣的氣球,正往天空高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作文範例 午餐
    全站熱搜

    少年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