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對媽媽說的話

 

◎分段大綱

   (1)說明媽媽是最關心我的人,所以只要遇到困難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媽媽。

   (2)說出媽媽平常對於自己無微不至的

        照顧,以及自己對於媽媽的深厚感

        情

   (3)用跌倒骨折的事件,在事件的經過

        中媽媽的焦急的表現說明媽媽對我

        的付出。

   (4)藉著母親節用金針花來當禮物說出

        對母親的愛。

 

◎參考語詞

含辛茹苦   與死神拔河  妙手回春

孺慕之情   千言萬語   心有靈犀

捧腹大笑   痛徹心扉

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範文

    媽媽含辛茹苦的懷胎十月才將我生下來,聽爸爸說我出生的時候難產,媽媽與我都在生死關頭與死神拔河,急得所有的人都在念佛號祈禱,幸好醫生妙手回春,最後母女均安,這才讓所有的人鬆了一口氣;也因此媽媽對於我特別的的好,特別有感情。相對的我也對於媽媽有一種孺慕之情。因此只要我遇到困難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念頭就是我的媽媽。在我跌倒受傷或是傷心挫折,總是有千言萬語要對媽媽說。

    平常的時候每天早上有一個熟悉又清脆的聲音在耳畔響起「要上課了,快起床了!」這就是我的媽媽在喚醒我,她也是我的鬧鐘,並非我早上賴床起不來,而是我要享受在媽媽的叫喚聲中起床的幸福。在往學校的路上,我通常會把心中所有的想法與不滿甚至是遭遇的困難與媽媽討論。她總是會鼓勵我並且給我意見,當然,我作錯的時候,也會不客氣的給我指正。送我進入校門之後,一定會不約而同的同時互相揮手說「放學見!」。媽媽與我都說這叫作「心有靈犀」。之後媽媽才會坐公車去上班。在晚餐時全家人一起聊天吃飯看電視。我總是會幫媽媽收餐具陪媽媽一邊洗碗一邊聊今天學校發生有趣的事情,說到班上那些「活寶」惹出來的烏龍事情,往往讓我們母女倆捧腹大笑。

    還記得那一天的早上,就如同往常一樣,媽媽陪我走路到學校,邊走邊聊天,就邊走邊聊的時候,沒有注意到馬路施工旁邊有一個鐵的人孔蓋,我不小心踢到人孔蓋就摔倒了,沒想到一陣痛徹心扉的感覺,居人站不起來,而且很不尋常的腫了一塊。媽媽猜想大概是骨折了。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又不敢冒然的移動我的身體,只好叫救護車,緊急送到醫院掛急診,照了X光証實就是骨折了,接著就是打石膏……等到忙完送我回家的時候,才發現媽媽沒去上班,原來為了我受傷,她請了假,耽誤到她上班,我的心中真的很歉疚。不只如此,媽媽還幫我推了一個月的輪椅,我的心裡真的過意不去,如果我當時小心一點的話……

    母親節快要到了,每一次都送康乃馨顯得有些老套,今年想要作一些小小的改變,我就去菜市場專門訂了一些新鮮的金針花,要送給媽媽當母親節禮物。就在母親節當天我就將金針花送給媽媽,並且對她說「媽媽我愛你!」她高興的說不出話來;當然,最後金針花的下場就是-變成香噴噴的菜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作文範例 母親節
    全站熱搜

    少年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